Blogtrottr
udn廣電港陸星聞
udn廣電港陸:提供聯合報系影視新聞,內容包括節目資訊、港陸明星、廣電名人動態。
陳坤撒尿立志 換來「關注」
May 20th 2013, 20:26

陳坤(中)和劉嘉玲(左)憑藉電影《過界》入圍坎城影展,兩人與導演劉韻文(右)一起參加宣傳活動。
新華社
陳坤11年前因出演《巴爾扎克和小裁縫》入圍第55屆坎城影展「一種關注」單元,第一次走上坎城紅毯。如今因出演新人導演劉韻文的《過界》,再次被坎城「關注」。陳坤在媒體面前驕傲地說:「其實我很早就混國際了」,並自曝當初可是在當地撒了泡尿,「表示自己想再回來的決心」。

齊魯晚報報導,陳坤特意剪了和在《巴爾扎克和小裁縫》裡一樣的西瓜頭,表示對自己的特殊意義;但其實陳坤也曾隨《花木蘭》和《畫皮》劇組赴坎城賣片。11年間,每一次走上坎城紅毯,陳坤都會想起第一次到坎城的回憶: 「那時還是學生,帶著朝聖的心情來坎城,像個影迷一樣,見到好萊塢明星都興奮半天。」在離開坎城前,陳坤偷溜到海灘邊撒了泡尿,以此立志:「我一定還要再回來!」

這個願望在11年後成真,今年坎城影展,陳坤和劉嘉玲都憑藉《過界》入圍了「一種關注」最佳男女演員提名。陳坤說,「拿不拿獎無所謂,這部影片能入圍已經是一種成功了。」陳坤自曝,他還對評委章子怡「威脅」了一番,「我故意逗她說,聽媒體講你為了避嫌不會把票投給我,把她嚇得要命。 」

報導稱,比《過界》入圍「一種關注」更讓外界好奇的是,初出茅廬的劉韻文是如何搬來施南生、杜可風、劉嘉玲、張叔平這樣的影壇大腕?在陳坤看來,一切都源於劉韻文對電影的一份純真。「她不會講國語,找我談劇本時,一直很費力地用國語跟我溝通,我在她眼裡看到一個新人對電影的純真,讓我想起十年前的自己。」

新華社報導,《過界》一片講述了一名富商的妻子與她的司機這兩個身分懸殊的角色,在面對沉重的生活壓力時互相依賴的故事。談到拍片初衷時,劉韻文說,香港是個充滿兩面性的城市,對某些人來說,這裡意味著結束,而對另一些人則是希望的開始。

說起往昔的純真,話題自然而然地轉到了陳坤和趙薇因《致青春》而友情生變的各種傳聞。陳坤先前一直不願回答這些問題,「是老趙要宣傳她的電影,為什麼要我去回應這些無聊的事?」

陳坤表示,自己一直沒機會去看《致青春》,所以當然不可能發表自己對電影的看法, 「如果我真的有什麼想法,我肯定會直接拿起電話打給老趙,說哪裡哪裡不好,真正的友情不是互相讚美的,那都是表面上的東西。」開口閉口「老趙」,似乎也是想證明兩人的友情真的沒變。

陳坤(中)和劉嘉玲(左)憑藉電影《過界》入圍坎城影展,兩人與導演劉韻文(右)一起參加宣傳活動。 / 新華社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m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