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MSN 新聞 - 財經新聞
MSN 新聞 - 財經新聞
普生、美國GDC攜手 進軍全球癌症分子診斷市場
May 22nd 2013, 12:42

記者楊伶雯/台北報導

專業體外診斷試劑(IVD)大廠普生(4117)22日與美國生技大廠GDC基因科技開發公司(Genetics Development Corporation)共同宣布,已簽署生技合作發展及技術移轉合約,雙方正式進軍全球產值規模達上億美元的癌症分子診斷市場。

針對雙方在HER2乳癌分子診斷體外診斷試劑合作發展與技術移轉的合作部分,GDC基因科技開發公司總裁裘公英(K. Y. Chiu)預估,該產品最慢2013年底進行臨床試驗,將成為全球第一個能快速且有效診斷出HER2乳癌基因的體外診斷PCR試劑產品。

裘公英表示,選擇與普生合作,在於普生擁有完整的體外診斷PCR試劑量產技術,並已成功銷售近90項產品至全球超過50個國家,且普生本身即具備肝纖維化血液分子診斷技術的相關經驗。

普生董事長林宗慶指出,相較於傳统癌症診斷所採用具侵入式風險的组織切片方法,採取分子診斷技術,只需要少許血液,就能了解自己是否帶有HER2基因變異將能,將協助早期的癌症診斷,以全球乳癌患者當中,約四分之一屬於HER2型乳癌來看,預估該技術將會被廣泛使用。

GDC基因科技開發公司是於2004年成立,團隊來自於美商亞培、摩托羅拉與伊利諾大學科學家等,這次與普生共同合作的HER2乳癌體外診斷PCR試劑,為公司第一個開發項目。

裘公英表示,選定該產品為首個開發項目,在於針對HER2型乳癌現已成功開發出標靶藥物,且被證實能有效減緩癌細胞擴散與惡化,因此一旦完成量產,將能有效協助患者進行早期診斷,並即時提供適當治療。

此外,在全球癌症分子診斷市場中,目前尚未出現HER2乳癌分子PCR診斷相關技術,GDC基因科技開發公司是全球第一家針對該市場進行開發並已掌握PCR技術的生技業者。

裘公英指出,目前GDC已成功開發出HER2乳癌分子診斷PCR標記,並已在中國大陸與台灣完成兩次大規模臨床試驗;他進一步表示,相較於新藥開發需要10年才能取得美國FDA(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核准,體外診斷試劑僅須1/5不到的時間,預估與普生合作的HER2乳癌體外診斷PCR試劑,最慢2013年底可望進行臨床試驗。

林宗慶表示,與GDC的合作與技術移轉,象徵普生已成功從原有的「化學免疫分析」技術平台升級,再進一步站穩「分子診斷病毒即時定量PCR系統」技術平台。目前普生由工研院技轉的肝纖維化血液分子診斷技術,已獲國外大藥廠重視表達合作的意願;這次與GDC的合作,將更加強國際化與多元化的經營方向。

根據知名市調機構Frost & Sullivan預估,全球體外診斷試劑(IVD)市場2014年可達50.38億美元,當中分子診斷技術平台是成長性最大的市場,預估2014年可達6.21億美元,年成長率達11.5%,是整體市場平均成長率的近1倍。

普生與GDC基因科技開發公司的合作,將結合普生在「分子診斷病毒即時定量PCR系統」的技術平台與體外診所劑量產技術,及GDC在癌症基因分子PCR標記的前端研發。

普生表示,除了HER2 乳癌分子診斷產品外,雙方還會在未來陸續開發新的產品,已鎖定高居國人癌症十大死因前三名的大腸癌與肺癌為目標。

【加入MSN 新聞粉絲團】

內容來源 : NOWnews 更新日期 : 2013/5/22 20:42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m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