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MSN 新聞 - 財經新聞
MSN 新聞 - 財經新聞
含毒? 國鼎:牛樟芝試驗合格取具健康食品認證
May 22nd 2013, 12:42

記者楊伶雯/台北報導

媒體報導指出「牛樟芝含毒,多吃傷腎」,引來社會高度關注,國鼎生技22日指出,所生產的牛樟芝系列產品,是完全在合格無菌室工廠萃取而成,完全依衛生署訂立的健康食品管理法規範,經歷安全性與功能性試驗合格而取具健康食品認證,並無媒體報導的相關疑慮。

國鼎表示,牛樟芝系列產品,是完全在合格無菌室工廠利用固態發酵、萃取而成,歷經嚴格品質管控,牛樟芝系列產品並無媒體報導的相關疑慮,請消費者安心食用。

國鼎說,從牛樟芝菌絲體中萃取出的小分子化合物,目前已完成美國FDA及台灣衛生署肺癌人體一期臨床安全性試驗,現正規劃陸續開啟多項主要腫瘤適應症二期臨床試驗。

除了業者出面為自家產品掛保證,針對媒體報導牛樟芝含毒一事,經濟部生技中心也鄭重澄清,該報導絕非客觀的普遍事實,試驗結果仍須進一步驗證。

生技中心也發出新聞稿澄清,牛樟菇子實體的安全性應以衛生署規定的相關檢測為準,生技中心初步試驗結果仍須進一步驗證。

生技中心說,針對22日媒體報導提及,經濟部補助生技中心執行「牛樟菇加值新藥開發」計畫,使用牛樟椴木牛樟菇子實體混合粉體為試驗材料進行動物試驗相關毒理測試,於91天重複劑量試驗發現對大鼠有毒性反應之病理現象。對此,生技中心鄭重澄清,該報導絕非客觀之普遍事實,此試驗結果仍須進一步驗證。

【加入MSN 新聞粉絲團】

內容來源 : NOWnews 更新日期 : 2013/5/22 20:42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m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