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瑞士央行防線鬆動 瑞郎重貶
May 22nd 2013, 14:29

字級:

22:13:18

(中央社台北22日電)瑞士央行瑞士國家銀行(SNB)總裁尤丹(Thomas Jordan)表示,瑞士法郎上限調整和負利率都是瑞士央行可能採取的措施,促使瑞郎兌歐元兩年來首度貶破1.26瑞郎關卡。

尤丹昨天在法蘭克福向媒體記者表示:「最低匯率調整基本上屬於必要時的選項。只要有必要,我們將一直維持這項最低匯率。」

瑞士央行2011年9月設下兌歐元1.20瑞郎的上限,以抵擋通貨緊縮和經濟衰退,而且早已把利率降到零。儘管產業工會已敦促瑞士央行調整上限,把瑞郎壓得更弱,但瑞士央行先前說過,瑞郎上限水平無法任意更動。

尤丹說:「瑞郎升值將危及物價穩定,並對瑞士經濟產生結構上的嚴重後果。」他補充說,他不預期可預見的未來有任何通膨風險。

尤丹發言後瑞郎一度重貶0.7%,滑落至2011年5月以來最弱的1.2611瑞郎。台北時間晚間9時27分,瑞郎兌歐元報1.2597瑞郎,貶值0.6%。

蘇黎世Swissquote首席外匯分析師羅森斯垂克(Peter Rosenstreich)在電郵報告中指出:「瑞士國家銀行的下一步已變得變幻莫測。交易員一如往常衝過頭,臆測瑞士國家銀行將祭出一些新措施。」

訂6月20日進行下回政策檢討的瑞士央行曾再三表示,若認為有必要,可能會推出更多措施。瑞士消費者物價已連續19個月下跌,瑞士央行預估2013年年跌幅達0.2%,不過瑞士央行仍預期今年瑞士經濟成長率上看1.5%。

尤丹表示:「我們從未排除我們祭出負利率的可能性。」但他也說,負利率具有「副作用」。(譯者:中央社尹俊傑)1020522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m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