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最熱
>即時新聞-最熱 
Curious about the benefits of meditation?

In just a few minutes daily, this course will teach you how to relax and relieve stress. Even with a full schedule, you will want to make time for this!
From our sponsors
​如果我的女兒是同志
Nov 24th 2013, 16:00

一早,載女兒去上學,下車之際,女兒突然說:剛剛我老公從旁邊走過去。

原來,北一女兩班數理資優班:溫班/良班,互暱稱為公婆班,

這個如果給一堆憂心忡忡的真愛管聯盟的媽媽知道了,又要破口大罵了:這樣會導致孩子性別混淆。
 
真愛管聯盟大概也不喜歡楊麗花?明明是女兒身搞啥要去扮男人?
 
記得女兒三歲的時候,有一次在國慶晚會後台遇到趙自強,我很開心的跟女兒講:來來來,我們來跟水果奶奶拍照…結果,趙自強很緊張地把我拉到角落:「小聲一點,不要讓小孩子知道水果奶奶是個男的,會哭的。」這就是我們國家社會長期以來的性別教育,明明是好玩的男扮女裝,女扮男裝…就違反了許多頭腦僵硬的死板父母自認為的「自然原則」。
 
許多朋友這陣子每天興高采烈地在臉書唇槍舌戰:多元成家、婚姻平權…戰得你死我活。不過也奇怪,性別都還沒討論,怎麼一下子討論婚姻了?
 
人類的社會只有男跟女嗎?有沒有陰陽人?有沒有性別不明?幾千個新生兒就有一個一生下來就同時擁有男女性徵,通常父母都必須急著動手術讓新生兒看起來是男或女,要不然無法填寫性別欄。所以,德國已經從2013年11月開始允許新生兒性別欄空白,不急,慢慢來。
 
女兒他們班每個禮拜都要有人上台報告時事,我跟女兒講這個新聞,說妳可以下次講這個,女兒說這個太屌了,一定沒什麼人知道。看來,我們家的教育還可以,至少不要一下子就鄙視陰陽人。
 
不過,更早一點,每天臉書反同挺同妖魔鬼怪大戰之前,女兒一日突然問到:你反對「多人家屬」對不對?那是不是多夫多妻,亂七八糟?我說:啥?那是啥碗糕?原來是學校老師上課講到,有立委提了「多元成家法案」,裡面有三個子案:婚姻平權、伴侶制度、多人家屬。我都還不清楚咧,趕快做功課,免得滅了活估狗老爸的威風。研究一陣子後跟女兒說:啊,耶穌跟十二門徒不就是「多人家屬」嗎,按照目前法律,耶穌如果生病開刀,醫師是不能跟門徒講任何話的,只能說:「請問這位耶先生的家屬有沒有來」。女兒似懂非懂之際,活估狗老爸順道加碼顯威風:你們同學覺得「多元成家法案」如何?女兒說「婚姻平權」、「伴侶制度」都沒有問題啊,同性戀為啥麼不能結婚?「伴侶制」就是好聚好散嘛,現在離婚要雙方同意,你看于美人那個搞成那樣…唉哦,好像真的很懂咧。
 
我們跟孩子們之間是要硬灌輸我們早已僵化自以為是的觀念,還是我們盼望孩子跟我們相互溝通交流。
 
有一些憂心忡忡的家長很愛拿孩童的權益來說嘴:我的孩子要在健康正常的家庭長大。喔,是喔,你規定的喔,只有一般異性戀家庭才是健康正常喔,非異性戀家庭不是喔。你沒看過三立、民視那些連續劇,一下子金大風的爸爸不知道是哪一個,驗完DNA又發現,原來那兩個都不對,再來另一個。那些連續劇所演的都是同性戀家庭嗎,要不然怎麼那麼道德沉淪。
 
這陣子還有人講「同性如果可以結婚,我不知道怎麼教小孩」。這句話好像有點熟悉。好像很多電影有類似情節:美國六十年代,正在討論是否讓有色人種和一般白人擁有一樣的權益時,總是會有美國真愛管聯盟的家長擔憂,如果黑人跟白人都使用同樣的廁所,坐公車不隔開前後座位…「我不知道怎麼教小孩」。畢竟,已經習慣了。那個時代,有些場地是不租給黑人辦活動的,有些餐廳有色人種不准進來。後來,經過一些「黑人如果可以跟白人結婚,將是人倫瓦解與家庭價值崩壞的開始,他們生的小孩是黑人還是白人,將會使得兒童對自己的身份認同非常混淆」的討論後,種族隔離還是廢除了。那些原本「不會教小孩」的家長突然會教了……人生而平等嘛,不要歧視別人嘛。所以,擔心「婚姻平權」修法後不知道如何教小孩的朋友,不要煩惱,修法通過了,你自然就會教了。
 
還有關心的朋友很愛質問我:你不要在那邊風涼話,不明究理地亂支持同志一通,如果你的小孩變成同志你就知道。
 
我就講了一個故事,(現在把故事寫好,方便以後如果還有人問這種北七邏輯就直接複製貼上):一早,載女兒去上學。之前,正好電視新聞報導日本東京拿到2020的奧運主辦權。女兒的媽說:太好了,阿美阿,2020妳正好大學畢業,我們去東京慶祝一下,順便去看奧運。開車在路上時,女兒說:2020,還好久咧,那時搞不好我已經嫁人了。我就不懷好意地追問: 生小孩沒?女兒說: 喔,也不一定,那時我搞不好跟女生結婚咧,同性婚姻法不是快過了嗎?呵呵呵,我們父女相視而笑。

人類的社會只有男跟女嗎?有沒有陰陽人?有沒有性別不明?資料照片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m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