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頭條新聞及最新動態。尋找相關新聞報導、影音、照片和分析意見。 
Are you an avid runner? Or even just starting out?

Brooks designs high-performance men's and women's running shoes, apparel and accessories.
From our sponsors
謝長廷下戰書 找馬英九辯違憲
Sep 12th 2013, 09:11

作者: NewTalk 新頭殼 | 新頭殼 – 

新頭殼newtalk2013.09.12 林朝億/台北報導

在馬蘇服貿辯論喊停後,民進黨前行政院長謝長廷今(12)日在噗浪喊話,「15日(週日)舉行的服貿辯論喊停!媒體時段空下來可惜,其實可以更改題目辯論這次關說風波的處理過程是否破壞憲政?以提升國民的憲法意識,並讓人民了解問題的嚴重性。只要馬英九願意,15日我也可上場」。

謝長廷今天下午出席民進黨中國事務委員會第3次會議時受訪表示,如果馬英九不承認這次有違憲,那應該要辯論,如果他承認違憲那就不要辯論。他也虧馬英九說,「當然口才也許他(馬)比較好,但是我對憲法精神的信仰比他堅定」。

對於媒體問說,「如果解讀成說你不太贊成蘇貞昌取消辯論是不是過度了?」謝則答說,「這是過度了」。

對於這次馬英九撤銷王金平黨籍,謝長廷說,違背憲法的精神,違背憲法權力分立的設計,而且留下一個非常壞的示範。

媒體問,這算不算直接跟馬英九下戰書?謝長廷則說,「對啦,雖然沒有正式」;但馬變來變去,如果他明天說抱歉,承認違憲,就無法辯論。

對於媒體問到這過程中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都沒有可議之處嗎?謝長廷則說,那是兩回事。王金平有沒有可議之處跟是不是該由被國會監督的總統來處理,就是憲法體制的問題。因為立委跟總統都是人民直接選出來的,所以他們兩個應該是互相制衡的,這樣才能夠限制國家的濫權,人民的權利才有保障,這是國民主權的設計,大家真的要好好研究。

新聞專輯/關說風暴 牽動政壇

王金平案電子公文送達立院 (圖)

新聞相關影音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Media files:
news_2__1358652672.jpg (image/jpe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m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