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How to Make, Market, and Sell eBooks

Essential and free e-publishing methods to market ebooks at major retailers and personal sites/blogs. Sign up for this online course for just $29.
From our sponsors
李彥宏浙大演講:創新必須經歷痛苦過程
Oct 18th 2013, 11:59

10月18日下午消息,昨日(17日)晚間,百度創始人李彥宏現身浙江大學,參加“技術讓夢想更偉大——李彥宏與你面對面”活動,面對杭州地區高校近6000名學生發表了主題演講。

新浪科技訊 10月18日下午消息,昨日(17日)晚間,百度創始人李彥宏現身浙江大學,參加“技術讓夢想更偉大——李彥宏與你面對面”活動,面對杭州地區高校近6000名學生發表了主題演講。長達2個小時的對話中不僅涉及李彥宏對大學生的建議,更談及如91收購、輕應用、大數據等業界關注話題,浙江大學校長林建華也一同出席並致歡迎詞。

李彥宏在對話中首次對外披露91無線收購案細節,整個決策過程非常迅速,僅通過一通電話就敲定了此次收購。他同時表示,雖然併購談判過程他投入的精力並不多,但未來怎麼讓91無線真正的潛力發揮出來,會花更多的精力。

對於大學生關心的“公務員熱”,李彥宏:“我希望真正優秀的、有創造能力、有想法的人能夠更多地進入企業,進入市場,而不是進入公務員體系。”(木南)

以下是當晚現場談話實錄:

主持人:尊敬的各位來賓,各位老師、各位同學,歡迎大家光臨“技術讓夢想更偉大——李彥宏與你面對面”活動。我是今天的主持人。讓我們有請浙江大學校長林建華老師致歡迎辭!

林建華:老師們,同學們,大家晚上好!“大不自多,海納江河;惟學無際,際於天地。”我想這是浙大師生耳熟能詳的兩句歌詞,也是百年浙大敞開校門兼收並蓄的治學理念。一百多年來,走進浙大傳道授業解惑的名師學人和社會賢達燦若繁星,今天來到我們浙大的貴賓令我尤為感到親切,一來他是和我一樣,早年求學於燕園;二來他的成功經歷與我們浙大精研學術和科技創新的傳統極具共鳴,他以技術立身而創新不止,對當今中國乃至世界的互聯網業影響深遠,他就是百度創始人、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李彥宏先生!在此,我謹代表浙江大學對李彥宏先生的到來表示最熱烈的歡迎,對百度公司長期關心支持浙江大學表示衷心的感謝!

早在2006年,李彥宏先生已經與浙大結下了緣份,當年他走進求是園與同學們分享對互聯網發展趨勢的洞察。七年以后的今天,互聯網行業已經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百度也成為了全球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而百度與浙大的合作一直緊密相依,從2010年到2013年有數百名浙大學子加盟了百度,實現了他們的夢想和價值。浙大與百度合作的863自然語言翻譯系統的研製以及可擴展的模型研究也都取得了很好的成果,並且已經運用到百度的品中。今天,李彥宏先生再次親臨浙大,進一步推進學研的深入合作,為浙大和百度的共同發展創造了新的契機。

李彥宏先生“技術改變世界”的創業故事我想是深深地激勵成千上萬的莘莘學子,從李彥宏身上我們可以看到當年求是學院倡導的 “正其誼、不謀其利,明其道、不計其功” 的價值追求,這是一種“仁者不憂,知者不惑,勇者不懼”的君子氣度。我們浙江大學的校訓是“求是創新”,“求是”就是意味厚積,“創新”就意味薄發。李彥宏先生對技術的務實進取和對創新的厚積薄發為我們廣大青年學子樹立了榜樣,我希望大家能從李彥宏先生身上汲取更多的正能量,將浙大傳承百年的求是創新精神不斷髮揚光大。

今天,李彥宏先生將與大家進行深入的交流和對話,希望同學們抓住這次寶貴的機會,積極參與交流。同時,我也衷心期望浙大與百度未來的合作能夠更加深入,更加廣泛,延續我們的真誠情意。我最後也想一句,我們很多同學是學工的,我想在技術創新當中,文化、人文是非常重要的。李彥宏先生畢業於信息管理系,過去實際上是圖書館系,我想他在選這個專業的時候,恐怕他並沒有想到今天他過去所學的圖書信息方面的訓練,對他現在在更廣的範圍內幫助他實現這種技術的創新和文化的前行有這麼大的幫助。所以我希望大家能夠和他更多的交流,我也希望將來我們浙大的學子當中能夠有更多的為未來的技術和國家未來的文明、文化做出更大的貢獻的,像他這樣一批優秀的、有成就的學子出來。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m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