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華江溼地半日遊 一睹新北群鳥風采
Nov 16th 2013, 07:50

自立晚報 –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農業局16日在華江濕地舉辦「2013新北市自然生態保育系列講座」,由「台北市野鳥學會」總幹事-何一先老師主講﹝溼地生態之旅-新北鳥類資源﹞課程,並帶領民眾欣賞群鳥飛翔的浪漫景緻!

今日溼地周邊計有十幾種鳥類現蹤跡,包括棲息於溪流邊的蒼鷺、大白鷺、小白鷺、夜鷺、磯鷸,另外還有常見的白頭翁、麻雀、綠繡眼、洋燕、八哥等鳥類,民眾反應熱烈,小朋友們透過單筒望遠鏡近距離觀察各式鳥類的特徵,許多溼地小故事也讓小朋友們聽得津津有味,除了讓學童可以應証課程上習得的知識外,並對北臺灣常見的鳥類有進一步的認識,下次再造訪此地時,更增添了一分熟悉的情懷與特殊的情感!

何一先老師指出,台灣鳥類約有六百多種,牠們分佈在高海拔針葉林、中海拔闊葉林、低海拔雜木林之山區及平原、湖泊、河口和沼澤濕地間。台灣的鳥類大致可分為留鳥、候鳥、過境鳥、迷鳥和籠中逸鳥。留鳥是台灣本地的鳥種,長年居住在此地,其中有二十四種特殊鳥類,這些鳥類是其他國家在野外看不到的。

農業局長廖榮清表示,讓民眾走出戶外,親近大自然,是認識自然生態的方式之一,藉由課程中的觀察與體驗,讓大朋友及小朋友認識新北溼地生態特色及演變,學習鳥種辨識,並培養正確的賞鳥觀念。農業局提醒您,戶外遊憩蚊蟲多,郊外踏青時請著淺色長袖及長褲便裝,並且務必留意自身安全。2013/11/16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Filters.org recommends: March Against Mainstream Media (More info).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m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