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國內要聞
提供國內重要大事最新消息。 
國安會:我堅定捍衛釣魚台主權
Nov 23rd 2013, 12:04

針對中國大陸公布東海防空識別區,國安會今天下午3時召集內政部、外交部、國防部及陸委會首長研商後,發出四點聲明。

一,中華民國擁有釣魚台列嶼的主權,此一立場不因中國大陸公布東海防空識別區而有任何改變,我政府仍將堅定捍衛釣魚台列嶼的主權,保障漁民權益,持續進行護漁行動。

二、針對東海區域情勢的發展,馬總統已於去年八月五日提出「東海和平倡議」,呼籲相關各方應自我克制,不升高對立行動;應擱置爭議,不放棄對話溝通;應遵守國際法,以和平方式處理爭端。

中華民國政府呼籲,相關各方應持續透過和平對話的方式,解決區域爭端,避免升高區域緊張情勢。

三、鑒於中國大陸公布的東海防空識別區與我防空識別區部分重疊,國軍將遵循「東海和平倡議」原則,以和平方式解決爭端,並採適切處置確保我空域安全。

四、中華民國政府高度關切中國大陸公布東海防空識別區後的區域情勢發展,將與相關各方密切溝通聯繫,以確保區域的和平與穩定。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m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