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Kindle Book Deals

We find the best deals on best-selling Kindle books for you. Just tell us which genres you love and we'll do the rest. The best part? It's completely free!
From our sponsors
8月景氣燈號續亮黃藍燈,景氣復甦力道仍不足
Sep 27th 2013, 11:50

精實新聞 2013-09-27 16:46:38 記者 陳怡潔 報導景氣續悶!經建會27日表示,8月景氣對策信號綜合判斷分數由7月的20分減為19分,燈號續呈代

精實新聞 2013-09-27 16:46:38 記者 陳怡潔 報導

景氣續悶!經建會27日表示,8月景氣對策信號綜合判斷分數由7月的20分減為19分,燈號續呈代表「景氣轉向」的黃藍燈,顯示當前景氣復甦力道仍然不足,而8月景氣綜合判斷分數月減1分的原因,主要是股市表現不佳,使得股價指數由上月的黃紅燈轉成綠燈。

經建會今日公佈,8月景氣燈號亮出連續第二個黃藍燈。今年6月時景氣燈號綜合判斷分數曾升至23 分,一度亮出睽違23個月、代表「景氣穩定」的綠燈,然而,綠燈只是曇花一現,7 月時分數隨即回落至20分,回到代表「景氣轉向」的黃藍燈。

經建會表示,8月,金融面、市場信心調查指標大致穩定,而生產面、貿易面、消費面、勞動市場表現仍未盡理想,景氣對策信號綜合判斷分數由上月20分減為19分,燈號續呈黃藍燈。領先指標較上月微幅上升,同時指標尚未明顯止跌,顯示當前景氣復甦力道仍然不足。

經建會也指出,8月景氣對策信號綜合判斷分數為19分,較上月減少1分,主要是股價指數由黃紅燈轉為綠燈,分數減少1分所致,其餘構成項目燈號均維持不變。

領先指標方面,經建會指出,8月領先指標綜合指數為102.92,較上月上升0.19%;不含趨勢之領先指標為100.49,較上月略增0.05%。7個構成項目經去除長期趨勢後,3項較上月上升,分別為核發建照面積、實質貨幣總計數M1B及製造業營業氣候測驗點;SEMI半導體接單出貨比、工業及服務業受僱員工淨進入率、外銷訂單指數及股價指數等4項則較上月下滑。

展望未來,經建會表示,外需方面,美、日、歐元區等先進國家領先指標均持續上升,採購經理人指數(PMI)也多高於50,反映產業發展前景處在擴張狀態。另外,美國聯準會宣布維持現有債券購買規模,中國大陸景氣亦逐漸回穩,全球經濟可望緩步復甦,有助於我國出口動能之維繫。內需方面,「自由經濟示範區第一階段推動計畫」已正式啟動,加以百貨公司週年慶檔期陸續展開,應可支援投資與消費增長。整體而言,景氣復甦力道尚待加強,出口拓展與民間信心之提振仍為當前首要課題。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m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