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藝文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最新藝文頭條新聞。尋找最新新聞報導,包括藝文頭條新聞、相關分析與意見、照片等。 
Explore Cafepress

Name anything in the world, and we'll show you hundreds of products that celebrate it. Or, you can design your own.
From our sponsors
設計師周 菁英雲集 「波光」重現
Sep 27th 2013, 11:05

作者: 方家敏 | 台灣醒報 – 

【台灣醒報記者方家敏台北報導】「Around,設計無所不在!」台灣設計師週27日在花博公園爭艷館盛大開幕,今年不僅有設計影展、設計論壇,還有上百個設計攤位,作品小至鑰匙圈、大到桌椅家具,應有盡有。以吹製玻璃燈具拿下米蘭家具衛星展最大賞作品「波光」,也在設計師週呈現。

台灣設計師週舉辦至今已第7年,每年的主題都令人驚艷。2013年的台灣設計師週以「Around-Ideas Within Life」為主題,展現生活中處處充滿設計的概念。今年的設計師週涵蓋14項內、外展活動,匯集超過500位設計師、120個國內外品牌,以生活上的種種巧思共築此一年度設計盛會。

一進入展館,就可以看到如萬花筒般的鏡面隧道,展場內部也以「回」作為布展概念,所有的攤位都團團圍繞,有如迷宮,讓參觀者的前、後、左、右都充斥著各式各樣的設計精品。除了家飾設計、大型家具設計、日用品設計,還有配件、紙膠帶、鑰匙圈等各式各樣的產品。其中,以吹製玻璃燈具拿下米蘭家具衛星展「Design Report Award」最大賞作品「波光」,也會在設計師週呈現。

設計師週總召集人廖軍豪表示,幕後的策展團隊「設計師連線」擴大展覽規模,不僅有上百個展覽攤位,還增加了設計論壇,邀請知名設計人、插畫家、大師級的設計總監來一同分享各式各樣的設計概念。另外還有設計影展,精選出多部國際設計大師紀錄片於設計師週首映。

過去也在學校教設計的台北市文化局局長劉維公說,每年來參加設計師周都能看到年輕一代的活力與生命力,此次展覽主題「Around」,將設計融入生活,從各種面向去扎根、發想,也為城市形象改造注入新血。劉維公也提到,文化局一直努力想將台北市推廣為「世界設計之都」,目前已入圍,最終結果將於今年11月公布。屆時,台灣的設計力量將會是「Around the World!」

圖說:設計師周杯具作品。(Photo by Poetic Lab)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Media files:
20130927070815929.jpg (image/jpe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m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