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歐盟權力中心 柏林似勝比京
Jan 6th 2014, 15:04

中央社 – 

(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布魯塞爾6日專電)歐洲媒體觀察,2013年是歐洲聯盟政治權力出現轉變跡象的1年,中、美領袖訪問歐洲都去了柏林,卻跳過布魯塞爾,似乎德國影響力已逐漸凌駕歐盟。

專門報導歐盟事務的媒體「歐盟觀察家」(EUobserver)出版年度刊物「2013年歐洲回顧」,其中刊登羅馬尼亞籍記者波普(Valentina Pop)專文,指出歐盟權力中心正從布魯塞爾轉向柏林。

波普說,在普遍影響歐陸的經濟危機中,德國相較於其他國家都更穩定,失業率低、生產力高,出口尤其強勁,外貿順差大到連歐盟都要著手審查。

當其他國家的領袖因無法降低失業率、貪腐醜聞及撙節政策而失去選民信任,德國總理梅克爾卻3度當選,選民喜歡她謹慎治理的風格,她極少倉促做決定。

梅克爾勝選,顯示德國人認為她做得很好,在歐洲風雨飄搖之際,德國是穩定的錨。

根據波普觀察,在歐元區政策上,梅克爾只在必要時行動,她所率領的中間偏右政府持續提倡結構性改革,要求其他國家盡本分,主張懲罰先於獎賞、嚴格監督、管控,然後才顧及有麻煩的歐盟同儕。這些主張影響了歐盟整體的決策。

在歐盟紓困案中,德國都必須負擔最大部分,德國人理所當然要站在歐元政策的前線。

波普指出,其他國家也注意到德國在歐盟的主導地位。中國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去年5月訪問德國,連去比京布魯塞爾的行程都省了。在中國大陸與歐盟的太陽能板貿易戰中,德國也表態支持中國大陸。

無獨有偶,美國總統歐巴馬去年6月訪問德國,一樣跳過布魯塞爾。

波普說,過去,由於歐盟太龐大複雜,各國政治圈常問,在歐洲要找人商量,該找誰好?但在2013年,人們似乎有了共識,「從柏林下手會是個好的開始」。1030106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m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