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佳世達鞏固既有業務,加速醫療整合發展
Jan 13th 2014, 05:15

精實新聞 2014-01-13 12:54:06 記者 許曉嘉 報導

明基友達集團代工大廠佳世達(2352)總經理陳其宏指出,佳世達經過這幾年調整、目前體質/產品已經調整得不錯,監視器和投影機代工都名列前茅。接下來佳世達不僅要鞏固現在已經做得很好的產品業務,還要朝醫療器材與整合服務領域加速擴展。

陳其宏說,目前佳世達的醫療產品還有限(像是超音波等等)。不過,若加計明基三豐2013年營收(約8億餘元)、把整個佳世達旗下所有醫療/醫院相關業務合併來看,大約貢獻了30-40億元營業額。透過集團資源整合,以及明基三豐已經建構起來的通路平台,未來亦將考慮尋求更多策略合作模式,或不排除併購、加速擴展醫療事業版圖,相信佳世達在醫療領域還有顯著成長發展。

陳其宏強調,醫療器材產品業務未來在佳世達會佔據越來越重要的角色,明基三豐會先找好醫療服務、然後回頭找佳世達生產製造新產品,可以自己生產就自己生產,不能自己生產就幫客戶尋找適合的產品。整個台灣醫療產業平均毛利率是35%,只要能夠把醫療產品比重拉高,對於佳世達毛利率一定會產生很好貢獻。

目前佳世達軟體、服務、資訊平台等各方面已經定義了幾個不同區塊,陳其宏表示,未來希望在各產品線都能夠提供給客戶完整解決方案,也就是連同軟體、硬體、甚至組合安裝,都可以一起提供給客戶。併購/策略合作也將是佳世達未來要走的方向之一。過去佳世達已經有幾次併購的案例,而且創造雙贏局面。

統計到2013年為止,佳世達最主要營收來源仍來自於監視器產品、營收比重約達65%、去年出貨總量約1500多萬台。投影機產品去年營收比重約15%,事務機器營收比重約近7%,其餘營收來自於智慧型手機、各項利基型產品、醫療器材產品等等。

監視器方面,陳其宏強調,雖然監視器市場這幾年都是衰退的,佳世達過去兩年監視器出貨量也維持1500-1600萬台,但以2013年來說,佳世達的監視器產品營收仍是成長,因為公司持續朝高階機種開發、平均單價保持提升。

投影機方面,佳世達未來也不僅止於投影機硬體器材供應商,陳其宏希望,佳世達的投影機產品事業也能夠朝完整解決方案提供者方向發展。例如現在投影機大量用於互動教學,佳世達不只要提供客戶投影機設備,也要提供完整互動教學解決方案相關軟體與硬體。

智慧型手機方面,佳世達目前的智慧型手機產品業務主要係採取與電信營運商合作模式發展,現階段主立業務在歐洲和台灣。而明基BenQ推出的智慧型手機也是佳世達所生產。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m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