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兩岸國際
提供兩岸要聞、全球觀察最新訊息。 
梁振英:人民幣管制放鬆 香港扮要角
Jan 13th 2014, 14:28

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梁振英今天出席「亞洲金融論壇」表示,自從2004年,香港現在成為最大人民幣離岸業務中心,成為銀行間的人民幣交易橋梁,平均每天處理約人民幣4000億元,大陸以香港為計算中心做為幅射連結到其他經濟中心。

今年香港金融數據中心(FDC)為了能夠識別新的發展機遇,為產業提供發展基礎,包括金融發展研究、培養金融人才、稅收減免將一視同仁。

梁振英表示,中國大陸將承辦APEC年會,香港也會成為主辦單位,全球21個經濟領導者亦將參加,金融的互連互通對於全球復甦有相當大的作用;而做為中國的一部分,雖然金融體系各有特色,但是總體方向是一致的。

至於人民幣自由管制放鬆,不僅是本地發展趨勢,而是世界趨勢,未來會繼續承接世界港灣的平台,包括倫敦、巴黎、澳洲、馬來西亞,香港人民幣結算總額超過三兆。

第七屆「亞洲金融論壇」在今、明兩天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及香港貿發局主辦,廣邀全球超過2300位財金官員、金融業菁英、學者及商界領袖共同剖析各地市場最新形勢。

論壇講者陣容強大,包括中投公司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丁學東、中國國際金融有限公司總裁兼首席執行官朱雲來、百度公司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李彥宏、德意志銀行監事會主席保羅‧阿赫萊特納(Paul M. Achleitner)、花旗亞太區行政總裁卓曦文(Stephen Bird)、台灣銀行董事長李紀珠及澳新銀行總裁邵銘高(Michael Smith)等。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m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