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兩岸國際
提供兩岸要聞、全球觀察最新訊息。 
尼加拉瀑布結凍 專家:不須驚訝
Jan 13th 2014, 14:46

美國極地漩渦發威,尼加拉瀑布也難逃結凍的命運。尼加拉瀑布位於美國五大湖區,該地旅客近日紛紛上傳瀑布凍結照,驚呼大自然的力量。不過氣象學家表示,瀑布水量過大,因此無法完全結凍成冰橋,無須太過驚訝。

美國自年初開始,逐漸受極度漩渦侵襲,造成學校、商家等亮起熄燈警訊。連位於美國五大湖區著名景點,尼加拉瀑布也被旅客拍到結凍成冰的畫面,驚呼大自然力量,連世界最大的瀑布也難逃一劫。

不過根據《國家地理頻道》專訪氣候專家John Rozbicki表示,尼加拉瀑布水流量過大,即使碰上極地漩渦,目前仍還未完全結凍,更沒有凍結成讓人可走過的冰橋,底下仍有河水在流,對於瀑布結凍現象,他表示無須太過驚訝,因為這純屬自然現象。

事實上,歷史記載尼加拉瀑布已結凍過7次,反而乾涸的瀑布才是歷史上罕見。尼加拉瀑布是由American、Bridal Veil、Horseshoe三道瀑布形成。據美國《大西洋月刊》報導,美國於1969年為了調查瀑布底下地質而興建擋水工程,建築600英呎的大壩,動用2萬8千噸土石將American和Bridal Veil瀑布擋住,導致尼加拉瓜瀑布半邊無水可流。

大壩建成後,各界民眾及團體對此作法爭論不休,國際聯合委員會最終決議停止工程,撤掉大壩。因此在1969年中,僅有約半年的時間,尼加拉瀑布半邊呈現乾涸的奇景,比結凍的瀑布景觀更為稀罕。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m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