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國內要聞
提供國內重要大事最新消息。 
eTag退租潮 交通部:找自己麻煩
Jan 13th 2014, 10:55

遠通收信eTag出包連連,網路發起「eTag不爽裝,免儲值一樣上國道」的退租運動標誌,鼓勵用戶退租到225萬輛以下,就可停辦遠通eTag。交通部高公處回應,退租數字純屬外界臆測,目前每天平均有1萬輛車申請裝機,僅約5百至1千用戶車輛退租,並未造成嚴重影響,認為退租「是找自己(繳費)麻煩,增加不方便。」

遠通收信eTag重複扣款、用戶資料遭駭、偽造退租原因等出包狀況連連,引發網路退租潮。近日網路盛行「eTag不爽裝,免儲值一樣上國道」、「只有扣款,沒有距離」等退租標誌,有民眾甚至自掏腰包印製標誌,免費在固定據點分送。

知名網站,包括媽媽經、T客邦、台大PTT等近日刊文,貼出退租申請步驟,鼓勵大眾不裝eTag上國道,只要扣款後4天再去超商繳費即可,頂多酌收5元手續費,就可以零風險、零負擔,免除近來出包等狀況。

臉書上也有「反遠通ETC及無能高公局」、「eTag不爽裝聯盟」社團,成員已超過3,500多人,主張「讓不肖財團退出全民納稅所建設的公共事業、讓執政及執法單位能警覺、讓公民正義的聲音出現」,不斷在網路上廣佈、轉載反eTag標誌。

面對這一波退租潮,交通部高公處回應,目前約有567萬輛裝機,單日利用率達93-95%,每日平均有1萬輛車裝機,目前掌握到退租的數字是每天5百至1千輛之間。高公處指出,除了民眾的不滿外,年底換車潮也需要包括進去,因而情況還不算嚴重,未達影響用戶權益的地步。

高公處認為,退租民眾需自行到超商繳費,「是找自己(繳費)麻煩,增加不方便。」針對退租到225萬用戶量以下即可停止遠通收信服務此一說法,高公處表示,這是網路流傳的數字跟假設的狀況,因此不予評論。

立委管碧玲表示,站在立法角度上,對於民眾相關的不合作運動不予評論,不過卻凸顯交通部未盡監督責任。民進黨團13日上午召開「交通部只跟遠通低頭,向收費員殺頭」記者會,黨團呼籲交通部要「硬起來」,針對OBU轉成eTag儲值、超商等服務據點不應收取5元手續費等狀況,立委葉宜津認為,交通部應強烈要求遠通履行契約,必要時須走法律途徑。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m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