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藝文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最新藝文頭條新聞。尋找最新新聞報導,包括藝文頭條新聞、相關分析與意見、照片等。 
邵玉銘當選公視董事長 管中祥:悲哀
Jul 30th 2013, 03:01

NOWnews –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公視董事會在延宕多時後終於組成,文化部長龍應台在29日的頒發聘書時曾說,現在「公視的問題都是你們的問題了!」顯見她對公視的態度。董事會在同日選出前新聞局長邵玉銘擔任董事長,監事則為政治大學專任教授周玲臺。

邵玉銘現任外交部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主委,並曾擔任文建會委員、行政院新聞局長,但下台原因是婚外情。監事周玲臺目前為政治大學會計系專任教授。

邵玉銘曾為公視推手之一。邵玉銘表示,比起NHK與BBC,公視並非相當寬裕。同時,25年前,公視現址還只是片荒地,而公視現在就像個15歲的青少年,需要社會所有力量協助,且勉勵董事們「只許成功不許失敗」。

針對公廣集團,他表示,希望能增加國際新聞比重,更考慮增加英語新聞。另因中南部展演廳較少,他希望能多轉播藝文表演。最後,他希望多製作與台灣相關的歷史記錄片與戲劇片,不能讓《後宮甄嬛傳》、韓劇壟斷市場,成為清流。

不過,部分人士對這個人選有意見。傳播學者管中祥在臉書發表看法,認為這個結果悲哀。同時參選董事長的陳郁秀與陳以亨,兩人皆只得到兩票,與邵玉銘的10票相比,有如天壤之別。但陳郁秀對此向媒體表示,這是「體制內正常結果」。

本屆公視董事中,導演鈕承澤、作家侯文詠與五月天主唱阿信都名列其中,可說是相當亮眼的組合。不過鈕承澤近日爆出爭議,龍應台被問到他的適切性時,龍應台則稱不應剝奪他的權益。她強調,並未幫特定董事拉票。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Media files:
20130730095048759.jpg (image/jpe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m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