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理周投顧盤後-美國大牛股,要狂瀉了嗎?
Jul 30th 2013, 10:55

◆盤勢分析

台灣受內閣改組影響演出慶祝行情,以上漲(79)點作收,終場加權指數收在(8163)點,成交量能為(706)億元。既然是慶祝行情,當然是慶祝完就該回歸基本面。從美股四大指數皆出現在高檔盤旋態勢而言,外資放手拉抬台股機會不大。從美國四大指數停滯不前的原因來自QE的退場機制是否出現鬆動。以目前美國報導聯準會主席柏南克確定做到這一任,而資本市場也紛紛提出可能人選。本來市場預期將由現任副主席葉倫(Janet Yellen)出線。但在紐約時報7月27日報導,歐巴馬在受訪時透露,他希望下一屆FED主席能夠理解穩住通膨的重要性。不過,葉倫過去主張降低失業率是FED最重要的任務,而稍微的通膨是可預期的。此言論與歐巴馬希望穩住通膨的前提有所違背。於是與美國總統歐巴馬關係不錯的桑默斯再度成為下任聯準會(FED)主席的熱門人選。桑默斯在柯林頓總統時期(1999-2001年)曾擔任財長,而桑默斯不只一次直接質疑QE的有效性,而QE的實施造就藍籌股大漲,與歐巴馬救中小企業增加就業的立場也相違背。加上目前美國傾全國之力(錢)堆積出來的藍籌股一旦失去墊腳,在景氣沒有復甦前指數難免有疑慮,這就是美股目前在高檔盤旋的主因,亦是影響台股外資大買台股的原因。從心裡跟資金面來分析,萬得認為一旦歐巴馬提名桑默斯則QE若提前減碼,美股將因大牛股狂瀉而開始大修正,其中美國債券、美元也會同步大震盪。屆時債殖利率會飆漲、美元也會飆升,此時台股在內的股市也會受到嚴重打擊。簡言之,無量不全然是台灣本身單一問題。

另從技術面分析,雖然我們依然猜測多頭能扭轉中空格局的看法,但實務上還是回歸市場表決。以今天的月線扣抵為7911點,形成陡降扣抵104點,而今日只上漲79點也映證了大盤並沒有積極的追價買盤。BUT就K線論,今日組合K線形成「沒入線」為反彈組合線。至於中空何時扭轉?看法維持在8/8日附近。而選股策略應放在位階低的補漲股不追高為原則。

蔡萬得

★ 此研究報告著作權屬理周證券投資顧問(股)公司,切勿盜用或翻印,否則追究責任,決不寬貸

★ 所有資料僅供參考,本公司不負盈虧責任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m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