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最新
>即時新聞-最新 
力挺洪家!蕭彤雯氣鼓鼓播報 3萬臉友狂按讚
Jul 30th 2013, 12:01

【綜合報導】壹電視新聞主播蕭彤雯,今天播報新聞被友人說看起來「特別生氣」,她在臉書發文表示,因為洪仲丘枉死快一個月,還是沒有真相,「對!我就是很生氣!」,已有臉友3萬多人按讚、5千多人分享。
 
蕭彤雯說,有人說洪姊姊「too much」(太超過)、「消費洪仲丘」,她認為,「是那些一開始想一手遮天的人too much吧?」而且,「誰會想消費自己莫名其妙被弄死的家人?如果連 力抗軍方黑幕求真相的努力?都被視為是『消費』,這社會上還有正義可言嗎?」
 
蕭彤雯說,她從事新聞業17年,看過太多的受害者,最後被貼上標籤,成為「最強勢的受害者」,印象最深的是白曉燕命案的母親白冰冰,當時許多人撻伐認為她太強勢,但自己始終為她解釋。「為什麼?因為我看到了很多人沒有看到的一面,一個母親真實的眼淚。」「我看到的,…是一個心碎憔悴的母親,…那場記者會,我從頭哭到尾,不只我,現場二十幾台攝影機,每個攝影大哥,都流淚滿面。」

蕭彤雯說,「對我而言,被害者怎麼樣都不可能是強勢,他們是永遠的弱勢。除非你受過他們所受的苦,那麼你就有資格批評他的做法或態度。但絕大多數人都沒有,不是嗎?」
 
蕭彤雯說,有網友罵說洪姐姐背後有「高人指點」,「這簡直是笑話!只因為洪姊姊邏輯比較清楚,就是有人刻意操縱嗎?說句不客氣的話,難道每個被害家屬都一定要哭的歇斯底里,話都說不清楚,才像個『受害者』嗎?」
 
蕭彤雯說,「今天換作是我,我也會像洪姊姊一樣。我不會哭,因為我要冷靜,不隨便被摸頭,我一定要不斷質疑,不斷挑戰,因為即使是如此,都不見得能得到被層層矇蔽的真相。」

蕭彤雯說,在文章的最後說,希望大家說話之前,先想想「將心比心」,不要因為自己沒有同理心,造成別人的傷害。

蕭彤雯的臉書封面。翻攝網路

蕭彤雯文章節錄。翻攝網路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m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