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北市第17處樹林保安公共托育中心成立
Jul 30th 2013, 13:55

自立晚報 –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為了落實「歡喜生、快樂養」,位於樹林區保安街的樹林保安公共托育中心,於30日上午正式成立,是新北市第17處公共托育中心,原先是一座閒置的停車場,在市府團隊的合作和努力下,搖身一變為公共托育中心,二樓是日間托育中心,專收0-2歲的幼兒;一樓則是親子館,開放給社區家長帶0-6歲的小朋友遊憩、學習。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新北市公共托育中心領先全國,也是國際幼教參訪的熱門對象。

樹林保安公共托育中心位於樹林區保安街1段7號,受委辦單位是新北市樹林幼兒教保協會,提供65個0-2歲幼兒的日間托育,登記日期自即日起至8月8日下午5時止,如登記超過核准收托名額,將於8月10日辦理抽籤,預定於8月19日、26日、9月2日分三梯次陸續收托。托育費每月9千元,如符合保母托育補助資格者,由市府補助3千元,因此家長實際上只要支付6千元。

朱立倫表示,新北市平均每年有3萬個新生兒,過去由家庭力量來照顧,但是現代社會都市化之後,需要保母來幫忙照顧,目前全市包括公私立托嬰中心有103處,可以收托3千多名,其中16處公共托育中心收托1,075名;另外需要仰賴居家保母,新北市有5千多名保母,可以收托0-3歲7千多個幼兒。因此新北市不斷的找場地,希望多設立公共托育中心來幫助現代父母,今年年底前會成立24處,到明年會有32處,讓父母可以「歡喜生、快樂養」。

朱立倫還強調,雖然每所公共托育中心收托只有65名至75名,但是開放給社區使用的親子館則弁鉞L限,依據統計,新北市既有的16處公共托育中心親子館,從開幕至今已超過15萬人次使用,這是公共托育中心另一項主要特色。

新成立的行政院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副司長陳素春表示,全國目前有30處公共托育中心,其中新北市就佔有17處,遙遙領先其他縣市,而且新北市不藏私,釵h縣市來觀摩,新北市都樂於分享各項經驗,甚至國外團體也指名到新北市來取經公共托育中心的設立和運作。

新北市議員洪佳君、歐金獅、陳世榮、林銘仁、黃林玲玲和樹林區長吳建興等人都到場參加開幕式,受委辦的樹林幼兒教保協會理事長張明哲表示,他們團隊有豐富的幼教經驗,一定會將樹林保安公共托育中心辦好,尤其中心對面就是知名的濟安宮,他們一定會讓小寶貝「永保平安」。

社會局長李麗圳表示,樹林保安公共托育中心親子館結合社區資源,還有樹屋的設計,未來除了辦理幼兒律動、親子按摩、體能活動、幼兒篩檢等活動外,還設計樂活飲食系列的親職講座和體驗遊戲,希望協助家長引導幼兒在遊戲中認識食物、愛惜食物,並且養成不偏食、不挑食的好習慣。而隔壁市場就有的食材蔬果,都會是這裡最新鮮、最方便的教材,歡迎社區家長多多利用。2013/07/30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m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