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周永明:Q3業績差肇因營收規模低、庫存問題
Jul 30th 2013, 10:55

精實新聞 2013-07-30 18:34:18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宏達電(2498)今(30)日法說會釋出單季營益率可能出現負數的財測預估,外資分析師與大部份參與線上法說的產業研究員,都對宏達電的第三季財測不滿意,而且對毛利率下滑、突然升高的庫存有些疑慮。宏達電執行長周永明今日親自出席法說並表示,毛利率受到高成本結構、經濟規模、與處理庫存的影響,第三季營運展望不佳。 宏達電在法說裡提出第三季展望,單季營收目標500~600億元,以預估營收中值550億元計算,季減約22%。第三季毛利率目標18%~21%,低於第二季財報毛利率實績的23.2%。最令投資人關注的是,第三季營業利益率目標0%至負8%,即單季本業約損平或虧損。 而法人則認為,宏達電第三季出現虧損機率相當高,不排除會是宏達電上市以來首度單季虧損。外資券商雖日前已對第三季營運不樂觀,但是仍認為,今日所提出的第三季財測,低於原先的預期,特別是在產品與零組件的庫存上,劣於之前的預期。而國內法人指出,第二季單季毛利率上升至23.2%,季增近3個百分點,顯示新HTC One的確帶動了整體毛利率的成長。但是第三季要打銷庫存、出乎意外,清庫存對於第三季營運真的太傷。 周永明指出,第三季營運預測不佳,但是有機會是今年的谷底,第四季可望走出營運谷底。針對法人提問,何時能轉為獲利?周永明說,應該快了,第四季會有改善的空間。 法人以宏達電提出的第三季營收規模500~600億元、營益率0%至負8%預估來推測,第三季的每股稅後淨損約2.5~2.8元。累計前三季每股獲利也會虧1~1.2元。第四季營收至少需回到800、900億元,並且不再出現庫存的問題,才容易讓全年轉盈。 在新產品上,周永明指出,宏達電過去在中階手機的產品線不足。除了近月的HTC One mini之外,周永明認為,第三季底到第四季初,將會發表多款的中階價位機種。據悉,因為上市的密集期出現在本季季底,因此這些還未上市的中階機種的貢獻,應該落在第四季。 由於提出的第三季財測毛利率、營益率皆低於第二季。周永明也認為,宏達電在降低成本上,還有改善的空間,而且這也是宏達電今年的一大挑戰。周永明指出,第三季將可望是今年谷底,第四季獲利可望改善。

▲宏達電線上法說摘要:

  2Q財報
3Q財測(估值)
營收
 707億元  500~600億元
毛利率  23.2%  18%~21%
營益率
 1.5%  0%至負8%
EPS
 1.5元  NA

 資料:  HTC線上法說

有興趣此篇文章的網友,同時也看過下列文章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m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