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經濟復甦 魯比尼稱金價下看一千美元
Jul 30th 2013, 13:54

精實新聞 2013-07-30 21:29:13 記者 黃文章 報導

MarketWatch報導,有「末日博士」稱號的魯比尼(Nouriel Roubini)週一(7月29日)表示,到2015年黃金非常有可能跌向1,000美元/盎司。主要理由包括:第一,全球經濟的風險正在逐漸減少,全球經濟終將復甦。第二,儘管美聯儲(FED)不斷實行量化寬鬆政策,但通膨並沒有上升,因為經濟增長仍然很疲軟。這意味著這黃金這類對抗通膨的資產沒有太多投資的價值。

第三,全球國家的實際利率都維持在非常低的水平,意味著一旦這些國家提高利率水平,就必然會導致黃金價格的走低。並且,一旦美聯儲開始退出QE,全球央行都將跟隨其腳步,對黃金而言非常不利。第四,美國經濟強勢復甦,但其他發達地區如歐元區經濟依然疲軟,加上新興市場國家表現不佳,美元或全線走強,這對以美元計價的大宗商品價格不利,其中包括黃金。

國際資源(1051.HK)7月30日公佈,第二季位於印度的Martabe金銀礦山和加工廠運作達到或超過設計產能,同時,黃金產量已超過目標。在生產首年,Martabe礦山已產出超過200,000盎司黃金和將近一百萬盎司白銀,超過提產預期。

該礦山和加工廠今年第二季澆鑄70,212盎司黃金,本年迄今產出黃金總量達133,845盎司。澆鑄382,320盎司白銀,本年迄今產出白銀總量達626,703盎司。截至6月底,礦山和精煉完成運出待售的金銀條共有黃金19,328盎司,白銀87,202盎司。

Martabe今年黃金產量預測由250,000盎司上調至280,000盎司。而今年初期白銀產量較低,預測本年產量由220萬盎司下調至170萬盎司。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m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