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兩岸國際
提供兩岸要聞、全球觀察最新訊息。 
麥克‧史賓林特 獲Robert Noyce獎章
Jul 30th 2013, 13:07

應用材料公司今天宣布,董事長暨執行長麥克‧史賓林特 (Michael Splinter)榮獲2013年美國半導體協會 (SIA) Robert Noyce獎章,以表彰其對美國半導體產業的卓越成就及領導力。

Robert Noyce獎章被視為半導體產業最高榮譽,該獎是為紀念積體電路發明人之一的Robert Noyce,他也是快捷半導體公司 (Fairchild Semiconductor)、英代爾公司及美國半導體協會共同創辦人。Noyce博士是位高瞻遠矚的創業家及產業大老,其成就不僅推動了技術革命,更鼓舞了許多世代的科學家與工程師。頒獎典禮將於今年11月7日在美國半導體協會晚宴舉行。

半導體協會總裁暨執行長布萊恩‧圖海 (Brian Toohey)表示,Robert Noyce獎章旨在表揚優異的領導力,提名人選來自半導體協會董事會及會員的菁英領袖群。董事會依許多標準慎選提名人選,這些標準包括對美國半導體產業整體的貢獻、領導能力及傑出創新。今年很高興將這項業界最高榮譽頒贈給麥克‧史賓林特,麥克是業界的創新者、領導人,也是意志堅定的領袖,將於11月在美國半導體協會年度晚宴正式頒發獎章。

史賓林特於18歲時自己裝置了第一顆電晶體,在半導體業界已是40年的元老。於2003年出任應用材料公司總裁暨執行長、董事,2009年躍升為董事長。在其領導之下,應用材料公司營收屢創新高,獲利激增,持續技術創新。以專利件數破萬之姿,應用材料公司成為客戶主要的技術供應商,協助製造先進的微晶片及顯示器,是現今賣得最夯的電子裝置的關鍵。史賓林特在加入應用材料公司之前,曾擔任英代爾的資深高階主管,服務2年期間,帶領過技術及製造事業群,以及業務與行銷處。

史賓林特表示,榮獲這份殊榮,能與諸多改造產業成就斐然的革新前輩併列,個人備感榮幸。半導體產業已經對人類活動各個層面產生耳目一新的影響。在全球走向行動趨勢時,創新不斷突飛猛進,產業契機前景無限。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m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