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MSN 新聞 - 財經新聞
MSN 新聞 - 財經新聞 
2013 Ski and Snowboard gear is on sale now.

Get ready for Spring with new arrivals and wake gear. Sho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時尚女王跳槽蘋果 「心,是我最好的嚮導」
Oct 31st 2013, 09:12

10月14日,科技界和時尚圈傳出了爆炸性新聞:英國精品集團博柏利(Burberry)執行長艾倫茨(Angela Ahrendts),即將在明年春季跳槽蘋果公司,擔任主管零售的資深副總裁。

消息傳開,各界驚訝之餘,一片叫好,認為蘋果大膽挖角,找來了一位時尚達人、數位科技玩家,以及熟悉千禧世代的行銷大師。

現年53歲的艾倫茨,是個外型亮麗的金髮熟女,2006年加入博柏利。7年來,她讓這家150年歷史的英倫老店改頭換面,變成年輕化、數位化的全球時尚品牌,營收翻倍,公司市值更增加了2倍,達到113億美元。

不少人認為,蘋果不但將借重艾倫茨的時尚背景,發展可穿戴裝置,未來還將重用她開拓中國市場。她能不能替蘋果加分,外界都拭目以待。

2010年,美國波爾州立大學畢業典禮上,她以自己的成長經驗,期勉年輕人勇於夢想、克服恐懼、找出核心價值。以下是他的演講摘要:

我要感謝你們的邀請,讓我有機會停下腳步,用心回顧,思索人生歲月的真義。

這些日子以來的思索,讓我發現,引導我在職場上不斷進步的最重要力量,是我的品格,以及形塑這種品格的核心價值(core values)。

你們知道嗎,成功的關鍵就在你們手上,只要你們能夠回答一個最重要的問題:你知道自己這一生的核心目的是什麼?能不能清楚說出你的核心價值、做人的基本原則?

管理名師柯林斯(Jim Collins)說得好:「核心目的(core pur-pose)是你的存在理由,它掌握你的靈魂,引導和激勵著你,就像遠方的一顆導航星——讓你永遠追尋,但永遠不會抵達。」

而核心價值,就是核心目的的基礎,你最真誠的信仰、良心和信念。就如《聖經》哥多林後書所說的,「我們行事為人,是憑著信心,不是憑著眼見。」我希望大家,趁早找出自己的核心價值,這會讓你更加了解,你想在什麼樣的組織工作、想跟什麼樣的人共事、想成為什麼樣的領導人。

找出自己的核心價值

每當我想到自己的核心價值,就想到我的雙親。從我小時候,父親便一直提醒我,關懷他人(caring)的重要,要我多為別人設想,多留意言行對他人的影響。

母親則對我有很高的期望,每當我做完一件事,問她這樣可以嗎?她總回答,「我可沒教你凡事『可以』就好哦。」盡力做到最好(being the best I could be)是母親灌輸給我的核心價值。

另一個核心價值,是謙遜(hu-mility)的重要。父親常說,「看照片時,要先看別人,最後才看自己,」他也會引用英國作家吉卜林的著名短詩《如果》:「…與王公貴族同行而不忘本色」來提醒我。直到今天,這些價值依舊是我人生中的引導力量。

除了有核心價值作為最重要的基礎,未來不管做什麼事,你還需要幾種情感上的驅動力。

首先,你的人生地圖需要有「夢想」,什麼是最讓你興奮的想法,你能不能像3D般,想像自己的未來?舉例來說,博柏利的時裝秀,就是創意總監貝禮為每個季節所描繪的夢想,讓我們看到了超越侷限的可能。

如果夢想描繪了你的人生藍圖,那麼,你的「心」就是你最好的嚮導。眼前的數位時代,人們淹沒在巨量資訊中,忙著回應外界的需求,卻疏於傾聽內在聲音。電腦和行動裝置是人類的偉大發明,但如果少了真實的人際互動,人心是無法進步的。

所以,當全世界資訊都在你的指尖,你是否學會傾聽你的內心、你的直覺?是否學會感受別人的感覺?能不能做到「將心比心」?你的心就是你的指南針,一定要學會傾聽它,讓它引導你走向人生新篇章。

【延伸閱讀】

■4大危險的早餐組合:「起酥麵包+牛奶」竟上榜

■用跳槽威脅老闆?談升遷的10種白目行為

■「男人的使用說明書」只有一頁,寫著「自尊心」

■立刻停止瞎忙!你一定要做的7件事

■【揪出來】5大類食物 不知不覺偷走你的睡眠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天下雜誌網站》。

※本文由天下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加入MSN 新聞粉絲團】

內容來源 : 天下雜誌 更新日期 : 2013/10/31 17:12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m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