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國內要聞
提供國內重要大事最新消息。 
我國被日本劃為疫區?外交部:要求更正
Nov 26th 2013, 04:34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今天召開記者會,指出日本外務省針對海外安全情報的資訊網中,台灣相關的危險情報內容和中國大陸完全一樣,都標註近期具有H7N9的感染案例,但我國只在4月3日出現一例H7N9境外移入病例,之後便未有其他案例。黃偉哲質疑,外交部為何沒有作為?外交部文件證明組代組長陳忠正回應,他們剛剛才知道此事,會以最快的時間向日方反應。

黃偉哲認為,此項錯誤訊息,對台灣相當不公平,日本國民非常相信政府資訊,這兩年,日本來台遊客變少,理由當然很多,但日本外務省將台灣列為旅遊警示區,外交部等相關單位「該更正的必須更正,該反應的必須反應」,否則對台灣觀光無疑是一大打擊。

觀光局業務組副組長陳瓊華說,根據統計,截至今年10月為止,日本來台觀光旅遊人次為114萬,相較於去年同期143萬人次,略為下降,原因為何會持續追蹤,但日幣貶值,應是造成日本出國人數降低的最重要原因。疾管局整備組副組長周淑政說,台灣並不屬於H7N9的疫區,會向日本交流協會反應。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m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