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MSN 新聞 - 財經新聞
MSN 新聞 - 財經新聞 
Don't wait in line!

Buy your movie tickets online. Find reviews, trailers, and more at Fandango.
From our sponsors
中信金買兄弟象?金管會:要申請,但沒接獲相關訊息
Nov 26th 2013, 13:42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對於兄弟象新東家指向金融業,又以中信金呼聲最高,對此,金管會26日表示,金融業若要投資一般企業,依規定要向金管會提出申請,但目前沒有金融業提出申請,而且金控投資非金融事業單一公司上限是5%,銀行則要配合政府政策才行。不過,金管會也說,若成立基金會方式接手,這部分並沒有說不行。

兄弟象董事長洪瑞河自10月宣布兄弟象將易主後,被市場點名的可能新東家不少,龍巖、國泰金、富邦金等都上榜,最近則是麗寶集團,但兄弟象董事長洪瑞河已表示,麗寶已經出局,而最新又回到金融業,在富邦金否認接手後,目前傳出最有可能是中信金。

面對可能接手兄弟象,中信金26日傍晚回應表示,對於市場傳聞的特定交易案,公司一概不予評論。由於中信金並沒有直接否認,也讓市場留下想像空間。

對於中信金可能買下兄弟象,金管會主秘林棟樑指出,「我們沒聽說有金融業要買」,若涉及投資行為,要向金管會申請,目前沒有金融業向金管會提出申請,沒有接獲這方面的訊息。

銀行局副局長張國銘則說,據了解,過去中信金應該是採贊助的方式,以提供廣告等方式支持球隊,目前法令未限制金融業贊助行為。

對於金融業可否直接買球隊,林棟樑強調,金融業投資一般企業,依規定要向金管會申請,金控投資非金融事業單一公司上限為5%,銀行除非是配合政府政策才行。

不過,張國銘也坦言,若金融業以成立基金會方式買球隊,目前法令沒有說不行。林棟樑則說,如果金融業有意願買兄弟象,會來詢問金管會相關投資規定,目前還沒接到這樣的訊息。

【加入MSN 新聞粉絲團】

內容來源 : NOWnews 更新日期 : 2013/11/26 21:42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m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