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頭條新聞及最新動態。尋找相關新聞報導、影音、照片和分析意見。 
Join Delanceyplace

Sign up to receive a free quote from a non fiction book every weekday.
From our sponsors
他媽的是口頭禪 8旬翁判無罪
Nov 26th 2013, 06:34

中央社 – 

(中央社記者蔡沛琪台北26日電)8旬翁和房東鬧翻,喬租金時憤而脫口而出「他媽的」,房東氣得提告。法官認定這是宣洩情緒的口頭禪,非公然侮辱,判無罪。

法官認為,「他媽的」是台灣社會長久以來的俚語,代表社會深層文化,起源是傳統父權社會將女性視為男性附庸,遇到對於他人或時事不滿,罵「他媽的」是為了表彰自己擁有支配權力。

台北地院判決指出,韓姓老翁因為房屋押租金及鑰匙問題和房東爭執不休,5月間相約到台北市武昌派出所協調,雙方一言不和,房東嗆聲要求他把鑰匙交出來,不然以後掉東西就算在他頭上。老翁一時氣憤口吃說,「掉東西…你你你…他媽的」,說完掉頭就走。

房東氣得指稱被罵「媽你個B」,提告並提出警局監視器錄影畫面為證,老翁告訴法官,當初一時激動才會脫口罵「他媽的」,只是口頭禪。

法官勘驗案發錄影認定老翁是罵「他媽的」,綜合兩人完整對話來看,老翁是一時氣憤,如同反射動作脫口而出粗俗用語,並非故意毀損對方名譽,不構成公然侮辱,判決無罪,全案可上訴。1021126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m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