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蘇格蘭獨立公投白皮書 保留英鎊和女王
Nov 26th 2013, 14:34

【大紀元2013年11月26日訊】(大紀元記者周成英國報導)11月26日,蘇格蘭第一部長、民族黨領袖薩蒙德公佈了獨立藍圖計劃。這份白皮書的內容包括獨立的蘇格蘭在各個領域的前景。為了安撫選民,他還表示獨立後的蘇格蘭會保留英鎊和女王。但是目前還不清楚英國政府是否會同意他的計劃。

蘇格蘭政府公佈的獨立藍圖白皮書長達649頁,其中承諾對社會政策進行改革,重點是兒童保育。白皮書中說,蘇格蘭離開英國、成為一個獨立的國家有「三個首要原因」,獨立會使蘇格蘭更民主、更繁榮和更公平。

白皮書的名字是「蘇格蘭的未來:獨立蘇格蘭指南」,其中包括蘇格蘭民族黨希望在獨立後如果仍能當選將會實施的一系列政策。

這些政策包括:所有三歲和四歲的兒童以及部份兩歲幼兒在學校開學期間獲得每週30個小時的託兒服務;三叉戟核武器將會在第一屆議會期間從蘇格蘭移走;住房福利改革計劃將會被取消,停止推行通用福利(Universal Credit);保留英鎊符合蘇格蘭的利益,英格蘭銀行繼續成為「最後可以依賴的借款者」;BBC蘇格蘭將會在2014年被一個新的蘇格蘭廣播服務所取代;個人所得稅基本稅率以及退稅福利(tax credit)將會與通貨膨脹增長幅度符合甚至超過;安全的「三重保障」的養老金制度;最低薪水與生活成本同步增長;蘇格蘭公民將獲得蘇格蘭護照,同時可擁有英國護照;開設90個使館和領事館。

第一部長薩蒙德說:「這是到目前為止公佈的一個獨立國家的最全面的藍圖,不僅是蘇格蘭,而是任何一個可能獨立的國家。但是不僅如此,這是一份使命的聲明,是有關我們應該成為甚麼樣的國家以及本政府相信我們可以成為甚麼樣的國家的說明書。我們的計劃是,一個獨立的蘇格蘭會重新獲得與國家組成的家庭裡面一個平等成員的地位。然而,我們尋求獨立不是為了獨立本身,而是以此作為使蘇格蘭變得更好的方法。」

他還表示,白皮書裡面的政策將會幫助解決英國存在的社會分歧所帶來的損害。蘇格蘭民族黨政府還表示,蘇格蘭的財政狀況好於英國,因此這為他們把蘇格蘭變成一個更加成功的國家提供了「人力、技術和資源」。

質疑

明年9月,蘇格蘭將舉行是否獨立的全民公投,蘇格蘭人將對「蘇格蘭是否應該成為一個獨立的國家」這個問題表達觀點。

主張蘇格蘭留在英國的「在一起會更好」(Better Together)的領導人、前任財政大臣達林表示,白皮書沒有回答一些非常重要的問題,比如「我們將使用哪種貨幣?誰來確定我們的房貸利率?稅收將會上漲多少?我們將來怎樣支付養老金和福利?」

因此達林認為白皮書只是「幻想」,充滿「虛假的承諾和沒有意義的主張」,「說我們離開英國但是仍然保留英國成員享有的益處,這簡直是空想」。

對於蘇格蘭想要保留英鎊的想法,英國財政部早已明確表示,這是不可能的。英國三大黨派保守黨、自民黨和工黨的財政負責人都明確表示過,他們不會同意一個獨立的蘇格蘭仍然在「英鎊區」使用英鎊。

白皮書裡面還說,蘇格蘭仍將是歐盟的成員。但是布魯塞爾方面早就表示過,作為一個新的國家,蘇格蘭要想加入歐盟,需要排隊等候。


責任編輯:馬千里

請關注大紀元的廣告商家,向朋友推薦大紀元,感謝您的支持!

本文網址: http://epochtimes.com/b5/13/11/26/n4020182.htm蘇格蘭獨立公投白皮書-保留英鎊和女王.html  美東時間: 2013-11-26 09:23:12 AM 【萬年曆】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m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