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MSN 新聞 - 財經新聞
MSN 新聞 - 財經新聞 
Dog-Lovers' Tees.

Unleash yourself and shop our special collection of tees and accessories for you and your pooch.
From our sponsors
酪農憂鮮乳事件衝擊台灣酪農產業
Nov 26th 2013, 05:05

商周採用銘傳大學副教授陳良宇的實驗,報導國內鮮乳含抗生素代謝物殘留,官方全力動員日夜加班檢驗,證明鮮乳沒有問題,但是消費者信心已受影響,市售鮮乳銷售量確實有減少。酪農協會秘書長吳進隆表示,乳廠與酪農有簽訂契約,目前乳廠仍依合約向酪農收購生乳且持續收購剩餘乳,但是末端銷售如果繼續受到影響,未來要簽新的合約時,乳廠也許不願意再承諾收購剩餘乳,那麼,勢必會衝擊到國內的酪農產業。(張佳琪報導)

商周的報導效應已經開始顯現,農委會畜牧處方面坦言,市售鮮乳銷售受到影響,很擔心酪農業受到衝擊。目前乳廠與酪農簽有契約,儘管末端的鮮乳銷售出現下滑,乳廠依照合約還是必須向酪農收購生乳,所以暫時沒有衝擊到酪農的收益,但是就怕末端商品銷售減少的情況持續下去。

酪農協會秘書長吳進隆指出,近年來,乳廠有鑑於國內市場對鮮乳需求量增強,都會以一定的價格保證向酪農收購冬季剩餘乳,所以酪農不必擔心產量增加的問題,這個事件爆發以後,乳廠未來在跟酪農議定新的合約時,很可能在剩餘乳的收購機制上會有調整,這就會造成酪農的損失。吳進隆說:「如果乳廠銷售不好,酪農生產的多餘乳量,它可能就不跟我們收了」。

吳進隆表示,乳廠與酪農的合約多半簽的是長約,短期內酪農受到的影響應該不大,酪農真正的損失要等到一段時間後才會顯現出來,且到底會受到多大的衝擊以及收益上的損失,目前「無法估算」。

【加入MSN 新聞粉絲團】

內容來源 : 中廣新聞網 更新日期 : 2013/11/26 13:05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m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