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藝文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最新藝文頭條新聞。尋找最新新聞報導,包括藝文頭條新聞、相關分析與意見、照片等。 
Looking for something light while keeping you safe and comfortable during extended waterside activities?

Shop New Drainmaker Shoe for Men, Women and Kids at Columbia!
From our sponsors
布農八部合音賽 高市明年擬擴辦
Nov 26th 2013, 00:40

自由時報 – 

〔自由時報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第二屆天籟布農八部合音成功凝聚布農情感,原住民天賦嗓音也讓遊客驚豔,市長陳菊更形容布農族為台灣的光榮;市府明年考慮擴大規模、持續傳承布農文化,並評估結合產業、觀光打造為高雄特色活動。

將打造成高雄特色活動

天籟布農八部合音由民政局、原民會等單位策劃,是全台唯一八部合音賽事,今年邁入第二屆,上週五、六在桃源區雅你綜合運動場舉行,前四名依序為花蓮卓溪、台東海端、南投信義、台東延平。

民政局估算,兩天約超過千餘人次到場,包括參賽隊伍親屬與百餘名一般遊客;尤其八八風災後桃源路況差,南橫公路中斷衝擊觀光,傳統活動能吸引遊客專程上山(平地至山上至少一小時),讓承辦人員好窩心。

承辦人員指出,八部合音不但凝聚布農族人情感,有耆老聽到一半已眼眶泛紅,能在原鄉聽到原汁原味的歌聲,更讓遊客感受深刻。

為支持原鄉文化,市長陳菊週五晚即上山過夜,週六一早參與比賽開幕,並聆聽百人八部合唱演出,她聽完歌聲後公開讚揚布農族是美麗的族群,也是台灣的光榮。

民政局說明,今年參賽隊伍來自全台七個布農族部落,分別為地主桃源與那瑪夏、台東海端與延平、花蓮卓溪與萬榮、南投信義,明年考慮提早規劃,希望分散全台的布農族都能共襄盛舉,同時結合桃源產業(愛玉)、觀光行銷地方。

承辦人員透露,外鄉鎮參與活動的官員對比賽效益頗感興趣,私下爭取輪流舉辦,原民會則建議各部落找時間討論,協調各自發展一項布農傳統文化,讓八部合音留在高雄。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Media files:
south21_20131126.600_212.jpg (image/jpe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m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