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國內要聞
提供國內重要大事最新消息。 
江揆暢談區域發展最佳途徑
Nov 26th 2013, 13:22

行政院長江宜樺今日出席由法務部調查局舉辦的「區域安全與跨境犯罪國際研討會」歡迎酒會致詞時表示,中華民國在國際間始終努力扮演負責任的利害關係者,與各國建立平等互惠的實質關係,並維持兩岸關係穩定,使亞太區域和平發展。

針對東海及南海地區的島嶼與專屬經濟海域主權爭端,江揆指出,馬總統提出「東亞和平倡議」,呼籲相關國家「擱置主權爭端,共同開發天然資源」,以對話、協商取代對抗,相信和平、合作、共榮才是區域安全與發展的最佳途徑。

他指出,全球化加深國與國之間的互依,彼此存在既競爭又合作的微妙關係,不僅軍事、主權領域的傳統安全爭端迭起,非傳統安全威脅如金融危機、跨境恐怖活動、洗錢、網路犯罪等也日益增加,這些問題與挑戰考驗各國政府智慧,也顯示國家安全與區域安全實已密不可分。

他表示,中華民國在國際間地位特殊,儘管外交處境艱困,但面對各種挑戰,仍努力扮演「負責任的利害關係者」,與各國建立平等互惠的實質關係。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m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