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MSN 新聞 - 財經新聞
MSN 新聞 - 財經新聞 
Looking for something light while keeping you safe and comfortable during extended waterside activities?

Shop New Drainmaker Shoe for Men, Women and Kids at Columbia!
From our sponsors
規劃獨惠中國 立委:自經區就是自殺區
Nov 26th 2013, 05:12

新頭殼newtalk2013.11.26 翁嫆琄/台北報導

中國海協會長陳德銘今(26)日來台,行程多與自由經濟示範區計畫相關,台聯立委許忠信批評,陳德銘的訪台行程完全是「視察」行程。他還說,依照教育部國語辭典的解釋,「自經」即「上吊自殺」之意,而政府推動的「自經區」,就等於「自殺區」。

針對陳德銘的訪台行程,許忠信今天上午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指出,在自經區仍在規劃階段的時期,陳德銘選擇此時來台參訪,視察姿態明顯。他也詢問經建會部門計畫處副處長吳明蕙何謂自經,「就是自殺你知道嗎?」許忠信說,「自經」的含意就是「自縊」,而馬政府不斷調整自經區內容迎合中國,難道政府真的要為陳德銘而「自經」?

許忠信認為,政府目前規劃自由經濟示範區的內容,包含製造業、農業「陸資比照外資」、服務業「陸資享WTO待遇」、專業人士「陸籍與外籍一視同仁」,明顯都是針對中國利益而安排。他說明,若比照外資,陸資就沒有50%持股上限限制,能更容易取得公司的控制權,也更方便得到台灣的技術、專利。

至於比照WTO待遇的服務業,許忠信認為,服貿協議的公聽會都還沒開完,自經區內的服務業已經要比照WTO原則開放,不但是服貿協議在自經區偷跑,開放的項目還將比照WTO承諾表,連服貿協議內未開放的項目都會先在自經區內開放,但台灣的服務業卻無法對等前往中國。

另外,自經區內將開放律師、會計師、技師等高端服務業前來短期服務,許忠信批評,此舉方便中國專業人士來台,不但不需要通過我國的證照考試即可提供服務,台灣的律師等專業人士卻無法憑在台灣取得的證照前往中國提供服務,對台灣十分不公平。

針對立委對於「自經區」是「自殺區」的質疑,吳明蕙則回應,「我們都稱示範區」。她表示,示範區是以全世界為目標,也是為了加入TPP(跨太平洋夥伴協定)及RCEP(東協區域廣泛經濟夥伴)而準備,經濟部投審會也會先和相關單位共同審核,才會開放陸資投資製造業、服務業,並持續進行監管措施。

「自經」在教育部辭典中,即上吊自殺。論語˙憲問:「豈若匹夫匹婦之為諒也,自經於溝瀆而莫之知也。」漢書˙卷六十四上˙朱買臣傳:「居一月,妻自經死,買臣乞其夫錢,令葬。」亦作「自縊」

【加入MSN 新聞粉絲團】

內容來源 : 新頭殼 newtalk 更新日期 : 2013/11/26 13:12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m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