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藝文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最新藝文頭條新聞。尋找最新新聞報導,包括藝文頭條新聞、相關分析與意見、照片等。 
Get the newest, latest, hottest

Find shoes, heels, flats, active, essentials and more in the latest styles. Save up to 40% on select items.
From our sponsors
娃娃樂器裝上身 輕鬆「打」造一人樂團
Nov 25th 2013, 22:11

自由時報 – 

〔自由時報記者黃博郎/麻豆報導〕為了讓學生一窺打擊樂的奧秘,台灣首府大學邀請「薪傳打擊樂團」開講,帶來「娃娃樂器裝」,把所有樂器裝進娃娃裝,只要拿著鼓棒往身上敲,即可發出不同聲音,加上樂器都是利用隨處可見的回收器具組成,讓學生格外好奇,忍不住上場試玩,氣氛熱烈。

薪傳打擊樂團是由法國留學歸國的音樂家鄭醴丰於八十三年所創立,深感南台灣打擊樂風氣不盛,音樂活動難以推廣,遂號召南台灣有打擊樂演奏潛力的青少年成立薪傳打擊樂團,借用屏東市仁愛國小合奏教室練習。

成軍初期,團員平均年齡僅十四歲,經過半年多嚴格訓練後,開始登台演出,先後在高雄文化中心、屏東中正藝術館、成大鳳凰樹劇場舉辦「淘氣阿丹—薪傳打擊樂團春季巡演」,打開知名度。

近期樂團將在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高雄市大東藝術文化中心舉辦「二○一三薪傳打擊樂團擊樂劇場音樂會」,樂團企劃行銷經理張祐瑄正好在台首大休閒系兼課,透過她的引薦,鄭醴丰在音樂會前,特別率隊到台首大開講,透過影片介紹及示範,讓學生體會打擊樂的樂趣。

鄭醴丰強調,過去打擊樂給人的印象是很昂貴的樂器,為改變此印象,利用回收器材組成,讓打擊樂更平民化,吸引更多人投入學習。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Media files:
south27_20131126.600_220.jpg (image/jpe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m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