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藝文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最新藝文頭條新聞。尋找最新新聞報導,包括藝文頭條新聞、相關分析與意見、照片等。 
Get the newest, latest, hottest

Find shoes, heels, flats, active, essentials and more in the latest styles. Save up to 40% on select items.
From our sponsors
戲獅甲登小巨蛋 陳菊北上主持開幕
Nov 26th 2013, 00:40

自由時報 – 

〔自由時報記者楊菁菁/高雄報導〕「二○一三雙城戲獅甲」競賽十二月十四、十五日分別在台北小巨蛋及高雄巨蛋登場,今年「戲獅甲」首度進攻台北,市長陳菊將親自到台北小巨蛋主持開幕,並向台北民眾介紹這個源於台灣本土的文化競技。

12月14、15日北高登場

「二○一三雙城戲獅甲」製作團隊推出比往年更活潑精彩的節目演出,以國際獅王大賽及台灣陣頭大會兩大主軸,朝比賽中有刺激,表演中有震撼,節目中有娛樂,活動中有文化的製作概念。

邀6國9支獅王 爭霸賽

今年,國際獅王首度揮軍北上,從高雄打進台北小巨蛋,將在台北、高雄雙城雙蛋打造全球最大獅王爭霸擂台,邀請六國九支獅王挑戰史上總獎金一百四十萬元及最高優勝四十萬元冠軍獎金,還有十多種台灣特色陣頭鬥熱鬧,鬥陣搶占台北票房。

目前台北小巨蛋票房已售出六成,主辦單位高雄市政府文化局表示,有信心讓台灣本土陣頭及國際高樁獅王競技的文化運動,在台北小巨蛋發聲。

「戲獅甲」原本是高雄前鎮區廣濟宮的廟前活動,有醒獅、台灣獅及八家將、宋江陣、神將等文武藝陣民俗;文化局二○○六年接辦後,嘗試發掘民俗節目表演能量,也在高樁醒獅找到中國武藝體操運動創意元素,開辦國際獅王大賽。

二○一○年將此國際賽事搬到高雄巨蛋萬人體育館,訴求精準、速度、膽識、恐懼等感官震撼售票登場,到二○一二年為止已經累積達五萬人次的觀賞口碑。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Media files:
south20_20131126.600_211.jpg (image/jpe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m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